close

祁依涵欣賞著在日本才看得見的純日式老房屋,她沒想到在台灣還有這種日式舊屋。就拿前庭來說,石子沏成的步道兩旁有兩顆大樹,雖然種的是什麼她不曉得,但那兩顆樹好像有些年齡;前門是一座很雄偉的木門,就好像中國古時候的大門一樣雄偉,只是它還沒誇張成那樣;而玄關是標準日式玄關一進去就看見一面日式的門和樓梯,玄關左側還有一扇日式門。

祁依涵不明才一進玄關就有這麼多的門,尤其是前面那扇門大的可以,至少可做四座門扇。

祁依涵又往前走;她看到有二間起居室,前是西式跟一般家庭一樣有沙發有電視;後是日式起居室有長長大大的木桌和幾個坐墊,地面全都是用木板,望眼看去又是好幾扇日式門,不過都是傳統式不像前面幾扇經過改良的。

不要站著啊!坐呀!刈學青從廚房倒杯水,遞給祁依涵。

嗯。祁依涵接手坐下,驟然一個重心不穩將手裡的荼往身上灑上,結果一身都是水。

原來這沙發是軟式的;坐下去的感覺就好像整個人要掉到地面上。

小哥你是怎麼拿給人家的,灑的人家一身都是。刈學玲從樓上下來,剛好看到刈學青一手拿著茶杯,一手拿著面紙給她擦拭。

祁依涵邊擦拭邊說:不是,是我自己沒坐好,還好沒多嚴重。

刈學玲曖昧地笑,看著小哥和不知名的她。

--看她的樣子應該沒多大,長的滿標緻的,應該比我小吧!頭一次見小哥帶女孩子回家,如果老爸老媽看見了不是興奮要死了。

刈學青不理會刈學玲的調侃,帶著祁依涵到他房裡。

一回房就坐在大桌子前埋頭苦幹地批閱她們的作業。

而祁依涵坐在椅墊上環視著四周圍,房間外是日式和房,房間裡有一小部分是日式其它的是西式;房裡有張好大的桌子和好大的床,還有製圖桌和日式小桌子,它們全都由檜木製作而成。

祁依涵好奇地想看看其它房間的佈置;因為上來時又見到四五道日式門。

--真不曉得哪個才是廁所的門。

【叩 叩 叩】祁依涵見刈學青沒回應,上前拉開門。

嗨!送外賣。刈學玲開玩笑著說。

那多少錢?我身上可是一毛錢都沒有喲!妳得跟那位金主要錢。祁依涵笑著指向刈學青回話。

倆人不禁相對而笑,刈學玲放下點心和下午荼,轉身離去。

小姊姊。

什麼事?刈學玲回頭問道。

他一做事就不理人嗎?

差不多。刈學玲回道。

低頭不知如何開口問到,讓她在她家冒險一番。

妳好像很無聊的樣子吽!刈學玲彎腰對祁依涵道。

祁依涵抬頭看著她直點頭。

她就曉得小哥一做事就渾然忘我,每次都把旁邊的人給忘了。

那~去我房間看我小哥的照片好不好,在這看他會翻臉。偷偷地在她耳邊言道。

嗯。祁依涵頷首。

--有他的照片看,那是不是可以A它幾張照片帶回去【欣賞欣賞】!

待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a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