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刈學青伸個懶腰轉身道:「對不起!讓妳久等……」沒見到她的身影,起身走到走廊,隱約聽見一陣笑聲,刈學青開始尋找笑聲的來源。

「小姊姊這幾張可不可給我。」祁依涵看著照片道。

「可以啊!妳要這麼多小哥的照片幹嘛!」

「欣賞囉!很少男生長的這麼漂亮動人,當然要讓自己眼睛吃吃冰淇淋。」小心翼翼地將照片收進包包裡。

「那妳可不要被我小哥給看見或聽見,不然他會翻臉不認人。」刈學玲非常【慎重】地告訴祁依涵。

「嗯。我知道。」祁依涵點頭應道。

「妳們在談什麼?」刈學青從她們後面言道。

「沒有哇!」倆人緊張的齊聲而道。

刈學青看她們的臉,就曉得這倆人做賊心虛,他也懶得問,反正他又不愛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,算了!

「妳們聊完了沒。」刈學青問道。

「怎麼?有事?」刈學玲問道。

刈學青才懶得理她小妹,她這個人就愛【聊聊天】,此聊非比聊。

Ë       Ë       Ë

「小姊姊人好好喔!」坐在後座大聲說著。

「什麼?」

「我說小姊姊人很好。」祁依涵再次喊道。

「妳不要被她外表給拐了。」

「才沒有呢?我們聊好多好多的事。」

「那妳們都在聊些什麼?」刈學青反問。

「就是你的事啊!」

「談我做什麼?」

「不能告訴你,這是我和小姊姊的秘密。」

「不要說我的壞話就好了。」在路旁停車,拿下安全帽。

「到了。」

「這什麼地方?」祁依涵問道。

「吃飯的地方。」

「吃飯地方?」祁依涵左看右看就是沒見著一間餐廳。

「走吧!」刈學青拉著祁依涵往巷子裡走。

他們來到家小吃店,從外面看去這是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店,但裡頭卻是明亮簡單乾淨。

老闆和老闆娘看見刈學青走進即上前招呼。

「阿青你好久沒來了,你最近去哪兒?」老闆熱心的問道。

「最近在趕圖。」

站在一旁的老闆娘卻直盯著祁依涵,她驚訝地。

這麼多年來從未見刈學青帶女孩子來他們店裡,就連他上大學的時候也一樣,每次見到的都是男同事男性朋友,不過到是看過幾次,幾個女孩子跟在他後面來,這連他自己都不曉得,他已被幾十個女孩子跟蹤到這吃飯好幾次了。

祁依涵不明老闆娘為何這麼看著她。

「阿青,怎麼沒介紹女朋友給我認識。」老闆娘曖昧瞇眼笑道。

「是我的學生。」刈學青解釋著。

「你的學生?」老闆娘懷疑。

「你幾時又改去當老師。」老闆問道。

「我大姊懷孕,我老媽要我去代課。」

「哦是這樣子。」

老闆和老闆娘還是一副曖昧地看著他們,有哪個老師只帶一位學生出來吃飯,他們才不信;刈學青對愛情總是遲鈍些,就算有人喜歡他或是他愛上了,他還渾然不知,總是慢半拍。

「進來這麼久,還沒問你們要吃什麼?這一頓我請。」老闆道。

「這怎麼好意思。」刈學青

「難得,難得。」老闆曖昧著笑。

「對呀!很難得的機會。」老闆娘也笑著說。

「什麼難得?什麼機會?我不太懂你們的意思。」刈學青不明地看著他們。

「不用急得懂,慢慢地你就懂了,反正你就吃吧!」老闆笑著說。

一旁的祁依涵卻笑著;她當然明白,她就是有這個意思,就只有他不明白,看來有得等了,就不知要等到民國的哪一年他才會開竅!這可是一段艱難的路。

「哦小姑娘明白喔!」老闆笑呵呵地看著祁依涵道。

祁依涵笑盈盈地回應,就只有刈學青還不明白他們在講什麼?

 

 

 

 

 

待續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a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