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冷氏外銷集團 總裁室

「找我有什麼事?十萬火急似。」冷謙詡冷言問道。

「阿冷﹐我可是你父親﹐你語氣怎麼冷淡毫無情感。」冷父問道。

「沒﹐我本來就這個樣﹐你不是就知道。」

「我以為讓你出去自立﹐多少會改變你那【陰森森地語氣】和有些【怪怪脾氣】看來我算錯一步﹐使你的病情更加嚴重﹐看來你老媽可更加怨恨我。」

冷謙詡聳肩不語。

冷父看著唯一的兒子﹐哀聲言道﹕「你也大了﹐從高中你就自立更生﹐不靠我給你的零用金﹐零用金到現在還在銀行裡生錢。」

「您有什麼話就直說﹐不要拐彎抹角。」坐在沙發上看著冷父。

「唉~~一點都不體恤老人家的心﹐你是怎麼做人家的小孩。」

「是要我回來幫您是嗎?早說就好﹐等我把工作上的事務處理完﹐我自然會回來幫您。」

「什麼時候?」冷父高興地問道﹔心想﹕沒想到他會答應﹐以往怎麼勸他就是不肯。 

「我不是說等我處理完就回來。」冷謙詡解釋著。

「好﹑好﹑好﹐我等你﹐你不會變卦吧!」冷父擔心著問。

「我答應您就不會變﹐您放心。」冷謙詡下重語氣讓冷父安心。

冷父心想﹕如再加說相親的事﹐會不會被拒絕。

「還有什麼事嗎?」冷謙詡瞧冷父一副有話想說又諱言。

「你有事?」冷父吶吶問道。

「嗯﹐跟人有約。」

「女人?」

「嗯。」冷謙詡頷首。

「女友?」

「算是吧!不知道她心裡想的和我是否一樣。」

冷謙詡實在真不知道藥藜凝心裡是怎麼想﹔總覺得些奇怪﹐卻又說不上來那裡怪﹐而這樣的感覺﹐真令他百思不解。

「算是?這是什麼回答﹐還搞不清楚人家怎麼想﹔算了!下個禮拜我六十大壽要回來可別忘了。」冷父道。

冷父﹐原本想說全明醫院的女兒和他在下禮拜舉行相親﹔現在的情況害他不知要如何跟兒子說﹐真希望他自己現在有兩個兒子。

--~~這下真不曉怎麼跟夫人交代。

冷謙詡瞧父親眉宇之間皺起﹐看似有話要說﹔眼看錶離約定的時間就要到。

「您還有什麼事要說。」

「啊?你還沒走哇!」

「嗯。您到底有什麼事﹐這麼傷腦筋的需要皺眉頭。」

「你再不去赴約﹐人家可不等你。」

「您快點告訴我﹐我就可馬上赴約。」

冷父吞吞吐吐地將相親的事告訴冷謙詡﹔看著兒子的臉﹐他並無顯露出不悅﹐令人猜不透他心裡在想什麼﹔從小他就不善於表達情感在臉上﹐就連笑一下都吝嗇給予。

「嗯~~明天電話答覆。」

--這回答是還有一線希望囉!這下可以回去跟夫人交代。

「沒事了吧!那~~我走囉!」正起身要走。

冷父突然言道﹕「下個月六十大壽記得回來見一見你母親﹐她可想死你了!你再不回來見她﹐她可殺到你那興師問罪﹐到時我可不管你。」

「嗯。」轉過身應聲﹐即轉身離去。

冷父看著他的背影﹐心言﹕不知不覺地他這個兒子已不再是小時那般可愛的小男孩﹐現在已是高大英挺的男子!到蠻像他以前的模樣﹐只是他可沒有像他這般古怪

待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a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