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冷謙詡開著跑車極速回到【冷園】

坐在車裡的藥藜凝卻擔心著,等一會兒冷謙詡會把她怎麼了,那怎麼辦?又沒人可救她;這下可【慘兮兮】﹐說跑,肚子這麼大又不可以用跑的;說打,又打不過他。唉~~! 

  「笨哦!妳怎樣可能打得過他﹐他有一百九十幾耶高妳三顆頭多,真是笨到家裡了。」喃喃自語。

冷謙詡瞧她一臉做錯事又想儘各種方法的模樣﹐不禁搖頭。

冷謙將車停進車庫﹐快步走到車門打開抱起她回房﹔將所有事情都解決﹐包括她肚子裡的小孩一併處理﹐為何他已做爸爸﹐而孩子的媽卻不告訴他。

夫人見冷謙詡回來﹐而且驚天動地狂風吹襲。

「嗯~~怎麼...不是李小姐﹐這小女孩是誰?」冷夫人喃喃自語。

「小詡這小女孩是誰?李小姐呢?」跟在後頭問道。

冷謙詡丟下一句﹕「她是我老婆。」既關上門鎖住。

「什麼?」冷夫人驚嚇的叫著。

「喂!你這麼說﹐你母親可嚇壞了﹐況且我沒答應要嫁給你。」坐在床沿邊。

「妳現在這樣子,敢問不是我老婆嗎?肚子都這麼大了﹐預產期幾時?」坐在沙發上手臂環繞眼睛直視語氣凝重。

藥藜凝瞧冷謙詡怒氣沖沖地目光和語氣兇氣地對著她說話﹐瞬息噤若寒蟬。

--早知如此就不要找他來當她小孩的爸﹔不過講真的﹐他真的很酷。

瞧她﹐思路又不知跑到哪兒了﹔又再度提醒她。

「凝凝。」

「你這麼兇幹什麼﹐我又不會跑。」藥藜凝看了看手錶﹐又道﹕「我該睡午覺了﹐不要吵我﹐等我起來...再說。」藥藜凝直椄翻開被子躺進被窩裡夢周公。

冷謙詡見這種情況﹔心想是該把她挖起來繼續質問還是讓她繼續睡﹐不禁覺得又氣又好笑還有些無奈,坐在床沿看著她。

--可想而知那個凌芸芸多會照料妳﹐把妳餵的白白又胖胖地﹐妳難道一點也不想我嗎?我可是想死妳了。

撫摸著她的長髮﹐凝視她許久﹐像幾世紀沒見到想一次看得夠﹐又順著輕撫著她的臉龐。

半晌﹐敲門聲干擾他的思緒﹐起身開門。

夫人目光直往房裡看﹐只見那名女孩躺著看不清楚長什麼樣。

冷謙詡擋住母親的目光和去路﹐他可不想事情越弄越糟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「嗯──那小女孩是──」

「您到底要問什麼?」

「那女孩還未成年吧!又挺著大肚子。」

「已成年﹐懷孕了。」

「那你怎麼...怎麼把她帶回來。」

「是我的小孩。」冷謙詡見到她睡醒正要起身。朝陳嫂道﹕「陳嫂麻煩妳幫我送些孕婦可以吃的來。」立刻將門關上。

「睡美人起床啦!可以告訴我了吧!」冷謙詡佇立床前問。

「這是哪裡?」藥藜凝故作不知。

「別裝傻了﹐妳知道這是那裡﹐眼明人一看就曉得了,還問。」冷謙詡上床對看她。

「嘿!嘿!嘿!」藥藜凝傻笑著。

「不要再裝笑了,快回答﹐我現在很沒耐心與妳龜兔賽跑。」

「我沒有啊!」藥藜凝反駁。

「那妳是要等到我告訴妳父母﹐妳在這裡並且已懷孕囉!還是妳親口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」威脅言道。

「你怎會知道-──我又沒告訴你。」驚惶地看著他。

「我就是知道﹐妳還是給我乖乖地老實說。」

「嘿!嘿!你騙我﹐你怎麼可能知道。」就是不相信他曉得。

冷謙詡瞧藥藜凝一臉不信的表情﹐即拿起電話故意撥號。

那不是她家的電話號碼﹐立刻上前搶奪電話切斷﹔嚇得她直冒汗。

「怎麼?不是不信我嗎?」

「你好壞喔!」摧打著他的胸口。

冷謙詡抓住她的手﹐吻著她的小嘴﹐而這一刻他等了好久﹐她又回到他身邊了﹔藥藜凝迅速臉紅。

「凝凝﹐妳知道我想妳嗎?」突如其來的柔情問道。

「我也想你啊!但我有傳遞給你呀!」嬌柔地依偎在他的胸懷裡。

「有嗎?什麼時。」

「你每天都不是有夢見我﹐我不是每天都跟你說話,也告訴你我很好。」抬起頭來氣呼呼地說。

「那個夢﹐那不是一般人都在思念某個人時就會出現。」

「才不是﹐那是我用【第六感的第四項傳遞術】告訴你﹐不然你怎麼會夢到我大肚子了。」氣悶地臉頰鼓起。

「哦~~那是我的錯囉!」環抱著她囅笑著。

「當然是你的錯。」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。

看她那般模樣不禁大笑又道﹕「是﹐我知錯了。那﹐該妳囉!」

「該我﹐關我什麼事?」裝蒜言道。

「凝凝﹐我都認錯了﹐也該給我一給解釋吧!」語調性感的誘惑著她。

「裝瘋賣傻都不行。」喃喃自語﹔只好將所有的事全部供出﹐就連要生個小寶貝的事都實話實說的全講給他聽。

心想哀嘆地﹕唉!真沒想到要一個小寶貝﹐還要受這種罪﹔下次打死她﹐她也不做這種事。

冷謙詡牽著藥藜凝到大廳。

藥藜凝想著﹕這下子不更慘才怪!臭小詡騙我說不會叫他們來﹐回房可要你好看。

冷謙詡將藥藜凝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﹐輕笑。

「你不要偷笑﹐還不是你騙我。」鼓著臉。

冷謙詡冷不防地親啄她的唇瓣﹔藥藜凝立即臉紅低垂。

--每次都用這一招﹐我也真是的﹐每次都被他這一招弄得這副模樣,一點也不像我自己。

【大廳】坐著雙方父母和藥藜凝的大哥二哥大姊﹐當然還有逃不了的幫凶凌芸芸﹐大家正襟危坐等藥藜凝下樓來解釋。

「我可不可以不要下去﹐你下去跟他們解釋就好了﹐不必我去。」撒嬌著對冷謙詡說。

「不行﹐已經到了。」冷謙詡說著。

藥藜凝看著父母兄長姊姊﹐拉了拉冷謙詡的衣袖。

沒辦法嘛!誰叫他們一副兇神惡煞地好像要把人家大切八塊似﹔雖然小詡已有告知他們一些﹐但還是很可怕﹐嚇的她心驚膽戰。

冷謙詡瞧她這般驚恐﹐於是開口。

「我決定先去註冊結婚﹐等小孩出生後再選一天補請宴席。」

「什麼?我又沒答應你。」頓時眾人的目光都朝向她。「我只是...說......」蹭蹬不安地小聲應道﹕「先住在一起嘛!」眾人眼神即投下妳沒有發表意見的權力。

「妳喲!活該誰叫妳要說話;幫妳,妳還自己吐草。」輕捻她的鼻頭。

「哼!」不服氣著哼著﹔但整個人還是躲在他身旁。

「小凝﹐不准沒禮貌。」藥父氣燄著言道。

藥藜凝嚇的更是躲進冷謙詡的胸懷裡﹐不敢違逆直發抖。

沒辦法嘛!她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爹地﹐他一生氣來好可怕好可怕可怕的可以嚇死一堆蚊蟲蟑螂之類﹐反正就是很【恐怖】。

「老伴﹐你這麼兇會嚇到女兒的。」藥母安撫著藥父。「難道你又要把她嚇跑,不可。」

「是啊!是啊!皓灃你就別這大火。」冷輝勸導。

「真對不起!本來大嫂看上的是我家的藜珺﹐不料這個丫頭。」藥皓灃過意不去的說著。

「沒那回事﹐那還得看他們年青人喜不喜歡﹐哪能我們說好就好呢!對不對夫人。」冷輝推了推愛妻﹐笑顏。

「對啊!他們年青人喜歡就好了﹐現在你們也不用擔心了﹐這不但有人替你們管住她﹐而我們都有孫子可抱﹐這不是一件雙喜臨門嗎?」

「小女教導無方還承蒙你們照顧。」藥母。

「哪兒的話﹐我們都幾十年的同學了不要這麼說﹐會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。」冷夫人握住著藥母的手道。

「好啦!我們先看日子補請親朋好友吧!乾脆也把老友都請來聚聚。」冷夫人高興著講著。

「嗯﹐是很久沒開同學會﹐想不到我們這麼老了還辦同學會還與女兒﹑女婿﹑孫子一起過。」藥母也興奮著說。

坐一旁的人不禁覺這倆人已經陷入渾然忘我的境界﹐只好紛紛離坐各自找事做,兩位大家長也只好到書房下下棋﹐各家兄弟姊妹也各自回程睡回籠覺﹐反正也沒他們的事。

冷謙詡和藥藜凝看著大家紛紛離開﹐倆人相望而笑。

「好加在爹地沒有發揮功力,不然我可慘了!」拍拍胸安心喃喃自語。

「妳喲!看妳下次還敢不敢。」冷謙詡調侃著。

「還不都是你﹐不然我那會有這般下場。」藥藜凝抱怨著。

「妳喲!歪理。」牽著她回房。

「本來就是。」一副就是他的錯的模樣。

冷謙詡可是哭笑不得最後忍不住大笑。

「什麼嘛!笑成這副德性。」喃喃地唸怨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待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a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