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藥藜凝回到家後馬上拿起電話。

「芸芸﹐妳馬上過來﹐我有要緊事要跟妳商量﹐再順便幫我帶份晚餐來﹐謝啦!」

藥藜凝掛上電話﹐即開始發呆﹔她想著昨晚的事﹐手邊玩弄著頭髮。

【叮咚 叮咚】

藥藜凝顯然沒聽見門鈴聲﹐仍然想著如何計劃冷謙詡。

站在門外的冷謙詡等了許久﹐未見有人來開門﹔手握住手把轉動。

「嗯~~沒鎖。」

卻見正發呆的藥藜凝﹐挨近走到她身側坐下﹐注視著。

--這頭長髮不知留了幾年﹐她真應該生為古代﹐人又長得十分古典氣質﹐不動不語倒像似個洋娃娃。

「小凝妳最愛吃的牛肉麵......」凌芸芸高興地進屋﹐驚訝。

藥藜凝轉頭看見站著的凌芸芸和坐在懶骨頭的冷謙詡。

--奇怪了?他為什麼在這?我沒叫他來呀! 

凌芸芸不明望著﹐見他們倆都沒開口﹐只好由她先開口問道﹕「你是誰?」

「冷謙詡﹐對面。」回道。

「妳又忘了上鎖!每次都這樣子﹐小心小偷來光顧。」一副大姊模樣訓斥。

「好像是吧!反正又沒東西可偷。」玩著手指像做錯事的小孩﹐低著頭又帶著一些些的反抗說著。

冷謙詡不禁覺得好笑﹐渾然不知臉上浮現出笑顏。

「好。就算沒東西可偷﹐那也要防止【大野狼】闖入把【小紅帽】給吃了。」眼光瞄向冷謙詡。

冷謙詡只露出淡淡的笑顏。

「不可能﹐我長得這麼安全﹐哪會有人要。」她只要想到和凌芸芸站在一起免不了自覺形穢。

冷謙詡聞聽不自皺起眉頭﹐冷言說說﹕「妳這樣還難看﹐那比妳還醜陋的人不都要自殺了。」

「你幹嘛這麼兇。」藥藜凝驚嚇吶吶地言道。

「冷先生你來這有什麼貴事?」凌芸芸立即上前保護藥藜凝﹔溫火問道。

「我朋友想請妳去拍平面廣告。」面朝藥藜凝說。

凌芸芸搶先言道﹕「你們不會是騙人拍些三流海報吧!小凝妳可小心這種人。」

「小姐﹐妳說這種話是有損我們行業。」冷謙詡稍稍氣憤﹐口氣極力保持冷淡。

凌芸芸卻氣的想掐死他﹐但礙於藥藜凝在場只好乾瞪眼。

一旁藥藜凝卻吃著凌芸芸帶來的牛肉麵和小菜邊看電視﹐不時發出嗤嗤地笑聲。

「小凝我在為妳爭論﹐妳怎麼只顧著吃東西看電視啊!」凌芸芸些許被藥藜凝給打敗了。

「沒有啊!我肚子很餓啊!看你們聊的很愉快又沒我的事。」藥藜凝無辜回道。

凌芸芸可真的被藥藜凝給狠狠地打敗﹐拍了拍自己的額頭。

「妳決定如何?」冷謙詡問道。

「你說什麼?我要決定什麼?」藥藜凝一臉不懂他說的話。

「我剛剛說的妳全沒聽進?」卻見藥藜凝頷首﹐於是又再說一遍。

一旁凌芸芸不時干擾著藥藜凝﹐希望藥藜凝不要答應他﹔而冷謙詡只是注視默不作聲﹔藥藜凝不斷考量﹐最後問了問。

「那~~會和你在一起嗎?你知道嘛!我對這種行業不熟又有點害怕。」

而藥藜凝其實心理想來個近水樓台先得月﹐免得到時候殺出幾個程咬金與她爭奪小孩的爸﹔如真有的話那可傷心了﹐再加上自己沒什麼本錢可跟人爭奪﹐得加強嚴防。

藥藜凝直盯著冷謙詡還直流口水﹐一副【小野狼】 看見【大紅帽】 想把它一口吞下去﹐而【小野狼】指的就是藥藜凝是也﹐而【大紅帽】那當然指的就是冷謙詡囉!

凌芸芸聽見藥藜凝一番話﹐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﹔心想﹕她的膽子有這麼小嗎?我認識她都快二十二年了﹐從小她的膽子比誰還來得大﹐就連傳說中哪邊有幽靈﹐她小姐人就立刻趕去看﹐回來之後還告訴我們那個幽靈長的有多漂亮﹐那個幽魂死的多淒慘﹔你想她會害怕嗎?說害怕那是騙鬼。

凌芸芸不斷在心裡自言﹐沒想到藥藜凝突然瞪她一眼﹐嚇的凌芸芸心跳漏一拍﹐在心裡哀道﹕天啊!她又善用她那與生俱來的【第六感第一項讀心術】偷聽人家心中講的話﹐你們曉得嗎?這才叫可怕。

冷謙詡思索﹐這次行程沒排他﹐況且他正在休假中﹐卻又見她一副楚楚可憐好像很害怕﹐但又覺得哪兒不對勁﹐算了!可能是自己多疑吧!

 溫顏回道:「好吧!我陪妳去。」

「真的!」看見他點頭心中不禁又驚又喜﹐迅即鎮住氣言道:「希望沒給你帶來困擾。」

「沒有﹐反正沒事。」冷謙詡囅笑著﹐心理驚覺得還是有些怪異。

藥藜凝綻放笑靨﹐而她的朋友卻露出為他祈禱的樣子﹐雖有古怪但又見她笑得那麼燦爛﹐心裡不禁也跟著高興起。

--大概是我多疑吧!

凌芸芸暗暗自言﹕他沒救了﹐算他可憐認識小凝這一號人物。

「冷先生﹐你沒別的事吧!這麼晚還在女孩家屋裡逗留﹐會招人說閒話。」 

「後天早上十點門口見。」冷謙詡說完﹐轉身走向大門。

「晚安。」藥藜凝立刻說道。

冷謙詡轉頭回道﹕「晚安。」笑容可掬﹐一改對任何人冷冰冰的作風。

尤其他笑容是這二天中﹐笑的最多的一次﹐況且只針對一人笑﹐看來她的福氣可真大。      

「終於走了﹐他是誰?怎麼認識的?做什麼的?」凌芸芸一連追問。

藥藜凝突如丟本手札給凌芸芸。

「幹嘛?」疑問看著手札。

「妳看啊!他所有的資料都在裹面。」邊說邊吃零嘴還邊看電視。

凌芸芸打開看﹐言道﹕「他是妳下一本書的男主角。」

「對啊!他還是我小孩的爸爸。」藥藜凝又補道。

天啊!一鳴驚人﹐不同凡響。

「妳要跟他──【結婚】。」凌芸芸驚訝地﹐最後兩個字還非常地大聲說著。

「妳想到哪兒了,我是說.....嗯~~該怎麼說好呢!」她不知如何告訴她的好友﹐吶吶言道﹕「就是我想要一個娃娃。」

「哦~~那就去妳小哥那裡﹐抱妳最愛的小姪子不就好了。」一副已了解的樣子﹐而走到懶骨頭前坐下。

「不是啦!是我想要有自己的小孩啦!妳懂不懂?」藥藜凝言明。

淩芸芸重複著說。「妳想要有自己的小孩......」藥藜凝點頭。

「妳又不要結婚......」藥藜凝又點著頭。

「妳想做未婚媽媽。」藥藜凝又再度點頭。

凌芸芸最後一句講的非常大聲整個人跳起來,指著藥藜凝說。

「不行啦!藥媽會罵我的。」

「我不管﹐妳一定要幫我﹐如果妳不幫我﹐我就──就【死】給妳看。」藥藜凝強迫性外加威脅恐嚇著把死講得非常非常重的音。

「妳每次都這樣。」

「妳到底幫不幫?」口氣非常地【ㄚ ㄅㄚ】。

「我還能說什麼嗎?」凌芸芸無奈地問道。

「不能。」非常果決的回應。

「真是交友不慎﹐遇到惡人。」凌芸芸喃喃自語。

「妳說什麼?妳可別忘了我可是聽得到喔!」藥藜凝提醒凌芸芸﹐示意她可有第六感可別偷偷摸摸講她壞話。

凌芸芸一聽當然馬上把嘴巴封鎖不再說。

「妳還沒告訴我要怎麼騙他跟我上床生小寶寶。」藥藜凝道。

「小凝﹐女孩家不可以這樣說話﹐這很沒沒教養。」糾正著藥藜凝。

「哦!那妳快說啊!我又不懂又不知怎麼誘拐。」

「天啊!怎麼會有妳這號人物存在﹐妳要有女孩子的羞怯。」

「好啦!好啦!會改啦!那妳也別忘了我是寫言情小說﹐而且資訊來源可都是從妳那出來的哦!更何況我健康教育十四﹑十五章老是不及格。」奸奸的笑。

凌芸芸想起國中時﹐小凝的健康教育還都看她的才免強及格。

她想不通﹐小凝什麼事都懂﹐就唯獨男女構造不懂﹐實在令人有所懷疑﹐虧她寫言情小說,還寫得那麼露骨真佩服她。

「好了﹐要佩服等一下再佩服﹐先告訴我啦!」

想當然藥藜凝是用她的讀心術讀取囉!

「是的﹐我的姑奶奶。」凌芸芸回道。

於是乎﹐這倆位小女子開始【計劃】【設計】【誘拐】冷謙詡。

這下子冷謙詡可是跑不了也動不了﹐誰叫他碰到這一號不得了的人物﹐不過想一想說不定是撿了寶也說不定。

在她們周詳的計劃中﹐另一頭的冷謙詡卻不停地打噴嚏。

「你怎麼了?感冒啊!」姜皓問道。

「沒﹐只覺得鼻子癢。」冷謙詡回道。

「小心啊!這種徵兆是有人陷害喲。」姜皓調侃著道。

「你少無聊。」冷謙詡反駁著道。

 

 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a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